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9-01-08 Thurs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饮食
哈佛:吃鱼能将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

2006-11-02 By:news.bbc.co.uk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对不同吃鱼的健康作用研究所做的评估证明,,每周吃两餐鱼对健康大有好处,而且,利大于弊;此前有人担心,污染等问题可能让鱼肉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这项评估还得出结论,吃鱼能将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说,要想成功降低心脏病风险,每周应该吃3盎司的三文鱼或者6盎司的马鲛鱼。

由于这些鱼含有较高的脂肪酸Omega-3,所以吃三文鱼和马鲛鱼实际上比吃鳕鱼和小口鳕鱼对健康更有好处。

研究人员还说,吃这个份量的鱼,或者摄取相当份量的鱼油能降低死亡率百分之17。

该研究的负责人莫扎法里安说,对成年人来说,吃鱼的好处要大大超过风险。

一直以来,人们都关心鱼肉中所存的污染物,例如水银、氯联苯的含量。

不过莫扎法里安说,鱼类中氯联苯和二恶英的含量很低,与鱼肉对人体的好处相比,其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很校

这项研究还得出结论说,海鲜中的Omega-3含量也很有可能促进婴幼儿的脑部发育,怀孕期妇女或者哺乳期的妇女如果摄取足够的Omega-3对孩子有好处。

不过,由于这项研究的数据来自北美洲,在英国的科学家提醒人们大西洋中不同地区的污染程度也不同,因此鱼类所存的污染物含量也不同。

TAG:心脏病 脂肪酸  
URL:http://news.bbc.co.uk/go/pr/fr/-/chinese/simp/hi/newsid_6060000/newsid_6062400/6062410.stm
·相关资讯

吃海鱼最好清蒸、清炖

海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尤其含有卵磷脂和多种不饱和脂肪酸。 卵磷脂有祛除血管壁斑块的作用。而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血脂、改善凝血机制、增加高……[全文]

全麦早餐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也许你在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食品包装袋上“全麦”的字样;也许你不得不经常聆听女朋友的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买全麦的噢”。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全麦早餐到底有什么……[全文]

内脏堆积脂肪易患心脏病糖尿病

一个外形瘦削的模特完全无法让人联想到“胖”字,但她体内的内脏器官却可能堆积了大量脂肪。 英国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心脏、肝脏等人体内部器官也有“发胖”可能,对健康造……[全文]

多喝牛奶让女性远离心脏病

知道让女性远离心脏疾患的秘密吗?多喝牛奶,食用奶制品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对5700多名35—64岁的苏格兰人进行为期2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全文]

补充铜元素可以保护心脏

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铜元素具有保护心脏的功能,如果心脏病人每天适量补充铜元素,病情可以缓解。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医疗中心等机构研究人员把……[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资讯
    热点标签
    1. 牛奶
    2. 蜂蜜
    3. 香蕉
    4. 酸奶
    5. 西红柿
    6. 苹果
    7. 黄瓜
    8. 
    9. 
    10. 水果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533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