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9-01-09 Fri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人体
充分咀嚼能提高记忆力

2006-12-05 By:www.ha.xinhuanet.com

希望大脑“永葆青春”需要合理的膳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谷类、深海鱼等海鲜,适量饮用红酒。此外,要保持大脑活力,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关键。

首先,乖乖吃早餐。睡眠时大脑仍在消耗热量,早上起床则是大脑最缺乏能源的时候。因此,好好吃一顿早餐,大脑才能清醒过来,开始一天的工作。早餐最好以全麦、糙米等谷类为主食,让血糖缓慢上升,持续供应脑部能量。

其次,吃的时候尽量咀嚼,以一口20下为目标。使用咀嚼肌时,刺激会传到脑干、小脑、大脑皮层,提高脑部活动;充分咀嚼还有助分泌胆囊收缩素,这种激素能随血液流动进入大脑,提高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既能充分品尝食物的美味,又能锻炼大脑活性,可谓一举两得。

第三,多吃团圆饭。研究发现,和父母一起吃饭的青少年,可摄取到更多的水果、蔬菜和乳制品;而一个人的“孤单餐桌”,大多是食用方便但营养不均衡的食品。因此,为让孩子的大脑和身体发育良好,请尽量自己做菜,全家共享。

TAG:记忆力 
URL:http://www.ha.xinhuanet.com/fuwu/shenghuo/2006-12/05/content_8645094.htm
·相关资讯

神经衰弱记忆力会减退

神经衰弱患者常表现有记忆力减退,做事丢三落四,其根本原因在于注意力分散,不能集中,如听课听不进去,看书思想开小差。由于本身对老师讲课和书本内容未深刻领会,印象不……[全文]

蓝莓可延缓记忆力衰退

蓝莓能够延缓记忆力衰退和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因此被人们视为超级水果。美国每日健康新闻报道,最近的研究又为超级水果再添美誉,多吃蓝莓或喝蓝莓汁有助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全文]

喝越多碳酸饮料记忆力越差

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日前报道,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专家彼得-派珀教授通过实验发现,碳酸饮料中用作防腐剂的苯甲酸钠可以破坏细胞的“能量站”线粒体。派珀解释说,线粒体能够……[全文]

韩国科学家发现延长人类记忆力线索

韩国首尔大学发现一种帮助人类,维持长时间记忆的蛋白质。 美国《细胞》杂志报道,首尔大学一个科研小组找到神经细胞中的CAMAP蛋白质,可起着把外界刺激转化为神经信号的作……[全文]

最新食疗方增强记忆力

科学家找到了新的食疗方法来延缓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丧失。   每天应摄入3份全谷物食品,7份水果和蔬菜。   所有谷物、水果和蔬菜都富含纤维,高纤维食品有助于提……[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标签
1. 免疫力
2. 乳房
3. 睡眠
4. 月经
5. 眼睛
6. 脂肪
7. 牙齿
8. 记忆力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525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