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By:www.ynet.com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所产生的有益作用虽然是多方面的,但还很少有哪种维生素对预防心梗或中风有比较直接的作用。例如,科学家们很想知道叶酸是否具有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发生危险的功效。英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叶酸对保护心脏和预防中风具有作用。
英国科学家在分析了早期人们所做的大量研究后发现,已有足够的研究数据和结论证明,叶酸可以降低人体内高半胱氨酸的浓度,这就意味着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参加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们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十分令人信服,因为利用叶酸来降低高半胱氨酸可以使心肌梗死和中风的危险性下降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
科学家们介绍说,叶酸是一种存在于绿叶类蔬菜和肝脏中的B族维生素。在这以前,医生通常要求女性在怀孕前后服用叶酸,以预防胎儿发生类似脊柱裂这样的神经管疾玻高半胱氨酸具有对血管内壁造成损伤的作用,因而被视为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一个危险因子。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析了大量有关高半胱氨酸与心梗和中风之间的关系的研究结果。这些研究的对象主要是健康人群。此外,科学家们还分析了一些有关叶酸的研究结果。为了深入了解叶酸对降低高半胱氨酸浓度的作用,他们还分析了一些有关基因变异人群的研究结果。在基因变异人群中间,有百分之十的人的体内高半胱氨酸很高,人们试图利用叶酸降低这种浓度。通过大量的分析和对比,科学家们发现,那些体内出现基因变异的人,以及那些体内高半胱氨酸浓度比较高的人,发生心梗或中风的可能性都较常人要高。他们同时欣喜地看到,如果人们能够服用足够的叶酸,发生心梗或中风的危险性就可降低。
科学家们表示,在他们所分析的研究结果中,虽然也有极少的结论没有证实这种关系,但是绝大多数研究已产生了令人折服的结果,这就是叶酸可以降低人体内高半胱氨酸的浓度,从而帮助化解心梗和中风发生的危险。此外,叶酸十分低廉的价格及其在普通人群中的“知名度”,也使其成为一种能够迅速推广的预防心梗和中风的维生素。
乡间田野金灿灿、树上硕果累累、处处鸟语花香——宜人的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再加上景色迷人,那些懂得生活的人们又怎能按耐得住不外出走走? 可是,秋天美丽外衣下……[全文]
最新一期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刊载的研究报告称,中年女性,尤其是45岁~54岁的女性比同年龄段男性患中风的人数更多。 据这篇研究报告的撰写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全文]
一直被妇产科专家极力推荐孕妇服用预防胎儿畸形的叶酸,同样可以降低成人脑卒中的风险。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的研究证实,补充叶酸可有效降低脑卒中风险,对无脑……[全文]
妊娠期 叶酸必须要补 维生素B6止孕吐 在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话题。但维生素……[全文]
当一个新妈妈体内孕育一个新生命时,作为母亲的天职也降临到她的身上。怀孕以后,孕妇的生理状态和营养需要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试想一下,经过280天的孕育,使一个只能用显……[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