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By:www.ha.xinhuanet.com
英国研究人员24日说,他们发现了有力的证据,表明补充摄入叶酸能够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风险。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研究人员戴维·沃尔德领导的研究团队重新评估一些研究结果,发现“使用叶酸能降低高半胱氨酸的水平,使摄取者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风险降低大约10%至20%,相关证据非常有说服力”。
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种氨基酸,被认为能够损害血管内壁,是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因素之一。沃尔德的研究得出结论:叶酸能够降低高半胱氨酸水平。
沃尔德还考察了另一些研究结果。这些研究对象具有一种变异基因,能够导致人体内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沃尔德通过仔细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如果补充足量叶酸,就能够抵消这一基因变异的不良作用”。
也许你在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食品包装袋上“全麦”的字样;也许你不得不经常聆听女朋友的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买全麦的噢”。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全麦早餐到底有什么……[全文]
一直被妇产科专家极力推荐孕妇服用预防胎儿畸形的叶酸,同样可以降低成人脑卒中的风险。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的研究证实,补充叶酸可有效降低脑卒中风险,对无脑……[全文]
妊娠期 叶酸必须要补 维生素B6止孕吐 在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话题。但维生素……[全文]
当一个新妈妈体内孕育一个新生命时,作为母亲的天职也降临到她的身上。怀孕以后,孕妇的生理状态和营养需要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试想一下,经过280天的孕育,使一个只能用显……[全文]
一个外形瘦削的模特完全无法让人联想到“胖”字,但她体内的内脏器官却可能堆积了大量脂肪。 英国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心脏、肝脏等人体内部器官也有“发胖”可能,对健康造……[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