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9-01-09 Fri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优生优育
母乳喂养宝宝多补维生素D

2006-11-22 By:health.zgjrw.com

一项新研究显示,在高纬度地区出生的母乳喂养的婴儿常常缺乏维生素D,有些孩子在这方面甚至出现严重不足的情况。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艾克哈德-E-齐格勒博士说:“在高纬度地区,例如爱荷华州(北纬41度),冬天阳光太少,所以造成婴儿自己不能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

更多婴儿在冬天比在夏天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前者有37%,后者是2%。另外,皮肤

黝黑的婴儿比皮肤明亮的婴儿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前者有43%,后者是6%。这项研究被发表在《小儿科》杂志上。报告说,研究人员还对母乳喂养、年龄在4到15个月大的孩子做了分析。结果显示,随着孩子变大,缺乏维生素D的情况逐渐减少。

为什么缺乏维生素D在发达国家非常普遍?齐格勒表示:“在上个世纪初,每天喂婴儿一茶匙鱼肝油已经成为一种标准,平均来说这相当于440国际单位(IU)25-羟维生素D。”当时,家庭使用婴儿食品十分普遍,而婴儿食品富含维生素D,所以避免发生这种营养素不足的情况。他解释说:“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妇女开始用母乳喂养孩子。然而,她们再也没有继续喂给孩子吃任何膳食补充剂。”

如今,美国儿科学会建议,父母每天要为母乳喂养的婴儿补充2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补剂。齐格勒表示:“但是,他们还提出一个附带条件,那就是如果婴儿有足够的阳光照射,就不需要补剂了。但事实上,很多父母都忽视了这个重要因素。”因此,他的建议是为出生在高纬度、母乳喂养的婴儿补充维生素D。他说:“至少在爱荷华州的冬天,从11月到第二年的5月间,要这样做。”

TAG:孕育 维生素D 
URL:http://health.zgjrw.com/News/20061122/health/767043575800.html
·相关资讯

孕前准备: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儿

一直都听说,生男生女跟孕妈咪的饮食习惯有关系。现在,英国科学家找到了这个说法的科学依据,一起看看吧! 英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全文]

掌握性欲高潮可控制胎儿性别

胎儿性别的形成与性生活虽有一定关系,但仍然不能完全控制胎儿的性别。然而,提高选择的机会,是有可能的。 为了弄清原理,我们先从精子的特征谈起。据研究发现:精子x和精……[全文]

准妈妈秋季应慎预感冒

秋天天气干燥,气温变化大,易于患感冒,尤其是怀孕妇女自身免疫力下降,较一般人群更易感冒,通常普通的感冒病毒如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一般很少会引起胎儿的畸形,但是如……[全文]

怀孕服用中药须谨慎减肥药是禁忌药品

目前已被证实对胚胎有影响的药物,包括抗癫痫药物、某些精神科用药、某些特别种类的抗生素等等,这些药物被证明直接对胚胎有影响,而其他药物影响虽不明显,但仍要谨慎使用……[全文]

孕期美白护肤必须谨慎

都说“怀孕中的女人最美丽”,事实却不尽然,由于准妈妈们的新陈代谢缓慢,再加上孕期的特殊反应,肌肤状况很容易趁这个时候急转直下:皮肤粗糙、出油多、色素沉淀、出现妊……[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标签
1. 孕育
2. 育儿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336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