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8-11-22 Satur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饮食
酱油真是不健康食品吗?

2007-10-16 By:www.ha.xinhuanet.com

酱油会引发癌症么?它会减少男性的男子汉气概么?它跟豆腐相比,孰优孰劣?酱油是健康食物的摘要——美国人仅仅因为“它对我有益”而吃的食物,似乎只有酵母乳。被吹捧为心脏的保护者,癌症的战士和对更年期荷尔蒙的安全选择,酱油一直以来被人为视为神奇的食物。

然而,由于一些将酱油中的雌激素化学物和乳癌联系在一起的研究,最近酱油遭到了一些斥责。结果是,许多女性避免酱油食物,而一些男性认为豆类会减少他们的男子汉气概。

其实不用慌张的。一些把脂肪和心脏病与癌症联系到一起的研究比那些把酱油和健康问题联系到一起的研究多得多。因此,如果你在考虑用肉或牛奶代替酱油的话,由大豆制成得酱油仍是处于优势地位。这是伊桑.贝尔克(塔夫茨新英格兰医学中心相关主任)的观点。

但是如果问题在于是应该吃大量的酱油还是只食用足够的呢?答案还是琢磨不透的,下面是一些最新发现的建议:

心脏

酱油最有力的特点在于它可以减少有害的LDL胆固醇。贝尔克的观点认为吃大量的酱油或是只食用足够量的都有一定的且有益的影响。每减少1%的LDL的量,就可以相对应地减少1%的心脏病发作或抽筋的风险。另外,研究还发现,一个人的体内地LDL水平越高,酱油对他就越有效。

然而,酱油对胆固醇的影响不足够引起美国心脏协会的重视。他们最近认为它们的影响太细微了以致没必要太过推荐。

更年期的症状

因为酱油具有与雌激素相似的影响,它被推荐为缓解更年期症状和代替荷尔蒙的选择。但是贝尔克的研究对这些观点几乎没有表态。一些研究发现了很大的影响,一些发现了很小的影响,一些没有发现任何影响。

乳癌

某些乳癌是由雌性激素引起的,因此有些人担心酱油会对那些天生容易患病体质的女性有害。细胞文化中心的研究在对老鼠的试验中发现,酱油会增快乳癌细胞的生长。另一方面,倾向于吃酱油食物的亚洲的女性,比起西方女性,患乳癌的几率要小三倍。如果她们移民到西方国家,并换用西方的饮食方式,那她们的患乳癌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结论

酱油是一种很棒的低脂肪蛋白,尤其对于那些努力想减去饱和脂肪的人。然而在科学家们确定大量的酱油是对人体有益或有害之前,最好还是吃适量的。但是对比起高脂肪的动物蛋白,酱油仍算是一种健康食物。

TAG:癌症 酱油 
URL:http://www.ha.xinhuanet.com/fuwu/yinshi/2007-10/16/content_11410351.htm
·相关资讯

养花木的时候要防癌

植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大自然中的花草树木是清新空气的过滤器,随着居住面积的扩大,居室环境的改善,许多热爱大自然的人们把室外漂亮的花草植物养殖在了家中。你是否知道……[全文]

手掌能够反映健康状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人的手掌包含你极为重要的健康信息,尤其是一些难以发现的疾病线索,例如癌症。 根据英国皇家医药学会期刊最新报道称,女性的手掌可以早期预告卵……[全文]

维生素E类似物可抗癌

捷克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通过对癌细胞线粒体起作用,可在不损害健康细胞的情况下达到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据捷克媒体12日报道,捷克科学院生物技……[全文]

男人吃豌豆降低癌症风险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周吃两份到三份豌豆可以降低得前列腺癌和原位癌扩散的风险。英国食品研究所理查德·米森教授主持了这项研究,让存在前列腺癌症风险的男性在12个月……[全文]

芥蓝比菜心的抗癌能力更强大

炎热的夏季来临,清淡凉爽的蔬菜是人们降火清肠的必备。同属十字花科的芥蓝和菜心在夏季颇受欢迎,然而同是翠色欲滴如碧玉簪的两种南方菜,营养却不甚相同。   芥蓝产……[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资讯
    热点标签
    1. 蜂蜜
    2. 牛奶
    3. 
    4. 海带
    5. 水果
    6. 
    7. 柠檬
    8. 香蕉
    9. 西红柿
    10. 苹果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577s京ICP备05058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