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china 医学中国首页资讯点评阅读营养
2008-12-02 Tuesday
资讯点评
阅读健康资讯、享受幸福人生...
本频道全部资讯均由互联网自动搜集...
资讯频道
资讯频道〉疾病
男人吃豌豆降低癌症风险

2008-07-28 By:health.sohu.com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周吃两份到三份豌豆可以降低得前列腺癌和原位癌扩散的风险。英国食品研究所理查德·米森教授主持了这项研究,让存在前列腺癌症风险的男性在12个月内除了正常饮食外,每周吃400克豌豆。

研究者在试验刚开始时和第六个月、第十二月分别从志愿者的前列腺中提取了血液组织样本,每种基因的表达方式采用了芯片技术进行了测定。

研究后显示:常吃豌豆的男性相比,在基因表达方式上发生了很多改变,这些变化降低了得前列腺癌的风险。

这项最新的研究显示饮食中包含十字花科蔬菜(豌豆是十字花科蔬菜中的代表性蔬菜),会对基因的表达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它们能够改变细胞的信号通道,使癌症细胞核发生变化。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花椰菜、甘蓝、甘蓝、菜花、洋白菜、芝麻菜、豆瓣菜、萝卜、山葵和芥末。

TAG:癌症 豌豆 
URL:http://health.sohu.com/20080723/n258324184.shtml
·相关资讯

养花木的时候要防癌

植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大自然中的花草树木是清新空气的过滤器,随着居住面积的扩大,居室环境的改善,许多热爱大自然的人们把室外漂亮的花草植物养殖在了家中。你是否知道……[全文]

手掌能够反映健康状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人的手掌包含你极为重要的健康信息,尤其是一些难以发现的疾病线索,例如癌症。 根据英国皇家医药学会期刊最新报道称,女性的手掌可以早期预告卵……[全文]

维生素E类似物可抗癌

捷克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维生素E类似物通过对癌细胞线粒体起作用,可在不损害健康细胞的情况下达到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据捷克媒体12日报道,捷克科学院生物技……[全文]

芥蓝比菜心的抗癌能力更强大

炎热的夏季来临,清淡凉爽的蔬菜是人们降火清肠的必备。同属十字花科的芥蓝和菜心在夏季颇受欢迎,然而同是翠色欲滴如碧玉簪的两种南方菜,营养却不甚相同。   芥蓝产……[全文]

·健康专卖
暂无商品
热点资讯
    热点标签
    1. 上火
    3. 艾滋病
    4. 便秘
    5. 感冒
    6. 高血压
    7. 癌症
    9. 咳嗽
    10. 前列腺炎
    首页资讯点评营养 MedChina.com.cn  Copyright © 2006 0.511s京ICP备05058591号